小仓鼠段栩

【全职高手/叶方叶】有病吃药

夜深人静,起夜的方锐揉着惺忪的睡眼脚步虚浮,眼睛半闭手由着记忆带领准确无误地搭在门把上。未来及开门,过道一声不小的动静隔着门板传来,紧接着一个熟悉的男声隐忍地痛呼出声。方锐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一把拉开门冲了出去。

叶修弯着腰一手死死抵住胃部,另一臂撑在窗台上,手紧紧捏着拳。整个人竟微微颤抖着,颇有就这么跪下去的趋势。

眯着眼刚适应光线的方锐正见这一幕,可是吓了一大跳,一个箭步跨到叶修身前扶住摇摇欲坠的人。

“喂!你……”

有了支撑的叶修手按在方锐肩上,费力地抬起头,气息不稳。

“小点儿声。”

方锐感受着自己肩头越捏越紧的手,叶修整个人几乎要栽进他怀里,手足无措之下只得稳稳扶着人,压低的声音难掩慌张。

“你怎么……撑得住吗?要不要打120?我——”

“老毛病了,没事儿。”

叶修松了按在方锐肩上的手,身子前倾把整个胳膊搭了上去,手晃晃安抚性地碰了碰他背。

“……别怕。”

方锐看着叶修勉强抿起的笑晃了下神儿。

闭了下眼低头,方锐双手环过叶修的腰把他揽进怀里,自语般埋头念着。

“我扶你去沙发上坐会儿……”

叶修提不起半点力气,由着方锐半搂半架地向大厅的沙发一步步挪。


 

叶修咬着发白的嘴唇歪在沙发里,方锐居高蹙紧了眉。这人刚刚居然告诉自己“忍忍就过去了”?他所谓的老毛病难道一直都是忍过去的?!叶修却偏了下头竟然轻笑出声。

“方锐,来。”他手指动了动示意方锐靠近。

方锐依言附身凑近,一手撑在沙发靠背上。叶修正在此时抬了脸,两人的唇轻轻抹过。

方锐身子一僵下意识缩缩拉开了一点距离,眼睛睁得大大地一个字也吐不出。叶修闭上眼吐了口气笑。

“特效药,挺甜的。”

方锐愤愤地吸了口气一腿跪上沙发,他那手本就撑在叶修头边,咬牙切齿地盯着占人便宜还一副理所当然的家伙。——那家伙开口了。

“那就要麻烦方锐大大给我端水喂药了。”

虚弱语气中的讨好意味硬是把方锐到舌尖的粗口憋了回去。

 

方锐从按叶修指示找出的药罐中倒出几粒,真是伸手递到他嘴边,又递上一杯温热的水。方锐捧着还有余温的水杯坐到叶修身边,看着他仰头把药送下去才扭回头,眼睛盯着杯中晃动的液面组织质问的言语,肩头却一沉。

叶修本就极累,又折腾了大半宿接待“老朋友”把自己弄得半死,疼痛稍有缓解便抵不过困意迷迷糊糊睡了过去。

方锐把人轻轻放倒,又给叶修盖上自己披出来的外衣,这才想起自己的三急。连忙解决了蹑手蹑脚地回屋抱了被子给叶修细细掖好,身子站直看了会儿终于还是叹了口气,轻手轻脚一通忙活好不容易让熟睡的叶修枕在了自己腿上,这才歪着脑袋抱臂沉沉睡去。

 

第二天早晨在沙发上被围观的方锐挠着头,扫了最外圈表情无辜的叶修一眼,单手拉开已经盖到自己身上的被子咧嘴一乐。

“哎呀,昨儿这不是屋里太热了嘛。”

“发疟子吧,大冬天的热。”魏琛表情怀疑。

“您老还停留在冬天呢!早就立春了——今儿都惊蛰了!”方锐飞快翻手机。

“看出来惊蛰了,大虫子都拱外边儿来了。”

“去你的!”

方锐有些狼狈地从人堆里钻出来溜去洗漱了。

苏沐橙偶然瞥了下叶修,对方正低头摸着鼻子。她愣了愣恍然,抬手挡着嘴偷笑。

立春吗……怕是“早就思春了”才对吧。

评论(7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