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仓鼠段栩

想要用心去感受薛洋的想法

曾经名朋的置顶。
试图找到时间线……放弃。



常慈安必然是薛洋心中的一根刺,却也是他在无情的周围世界中活下来的一个动力,一个目的。在薛洋尚未成年的日子里,大半是心念仇恨,一点点变强,强到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欺凌,强到可以为所欲为地做自己想做的事。

我不觉得,他有哪里错了。甚至,有那么一瞬间,我很羡慕这种不受管束的感觉。


金光瑶和薛洋,算是互相知根知底,双方之间所图也都了然于胸。金光瑶的冠冕堂皇薛洋定是厌恶的,但在我看来,他也确实拿他当了朋友,而且是放在心上的那种。薛洋惹出的大大小小乱子,金光瑶都会迅速摆平,甚至不惜低声下气;而金光瑶所敏感的,在意的事,薛洋也会不动声色地帮他解决。两人间仿佛心照不宣。

我很喜欢这种感觉,做错事无后顾之忧,身边有那么一个可靠的人。

但金光瑶终于还是要处理掉薛洋,这一点,我觉得,薛洋自己也是清楚的,但他仍然义无反顾。我想,这就是因为他是薛洋吧,随心所欲,想做就做。


对于魏无羡,我觉得,薛洋是有崇拜的,只是不敬而已,当然他并未敬过谁。他也曾全身心钻研鬼道,反复研读魏无羡的手稿。对于自己这个前辈的实力,薛洋抱有莫名的信心,他相信着自己做不到的事,夷陵老祖必定可以做好。


义城的几年于薛洋如同一场美梦,那梦里有道长,有小瞎子。从枕边的一颗糖开启这梦的一刻,却再没了杀戮,直到宋岚叫破他身份那盆凉水泼下。

晓星尘对于薛洋来说,自然是很重要的,是不可取代也无法取代的。他给了薛洋不长的人生中唯一的温柔,尽管薛洋很清楚,这份温柔,并不是给他。

薛洋与晓星尘,几乎是两个极端。晓星尘是全然不顾自己的与人为善,而薛洋,我不说恶,但他确是事事想着“成己之美”的。于我看来,他们之间永远不会有我们想要看到的结果。这一点我坚持。所以,我打心底希望,薛洋对晓星尘没存有什么不一样的情感。

阿箐的话,从相互猜忌到习惯成自然,说他们之间没有半点感情,我坚决否认。薛洋杀了阿箐,这是必然,也是我们在看到道长自刎之后可以预见到的。但他却对阿箐之后的种种作为置若罔闻,如果说阿箐躲着他他就找不到她,我不信。

宋岚本与这一切无关,只因为他是晓星尘之友,并且薛洋知道。薛洋在这样无情的环境中摸爬滚打多年,虽然年少,却是懂得人情世故。他要报复晓星尘,却把伤害加在了宋岚身上,那个时候宋岚对晓星尘的态度,完全在薛洋的意料之中,也是他此等作为的最终目的,就是要晓星尘难受。

至于后来的事……我不想做评论。宋岚没有弄清情况便行事,算是后来结局的导火索,我心还存怨呢,嘁。



薛洋睚眦必报,心狠手辣,滥杀无辜,但这正是我最最认同,并且想要为之辩解的。这世界上能有几个晓星尘?一般人,都是自私的。原著我看了又看,我觉得,薛洋做什么都是有缘由的,只是常人看来,他做得太过。而他没有任何掩饰,清楚地把自己的意欲表现出来,在我看来,这才是一个真实的人,没有半点虚伪,最能给我以感同身受。

我没有要洗白,我只想说清,他没有做错,他只是没有装罢了。我不想要洗白,我喜欢的,就是这个薛洋,哪怕无所不为。至少,他活得真实。


“他是这样的一个人,但我喜欢。”



个人看法。

评论(16)

热度(9)